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麻章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法官观摩指导模拟法庭并开展禁毒宣传

时间:2021/6/16 21:02:47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6月15日,我院易丹、唐朝雄两位法官走进湛江市太平中学,对学校的模拟法庭活动进行了观摩、点评和指导。太平中学孙光林校长和师生们等3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与毒品预防教育,我院与太平中学共建了模拟法庭。此次模拟法庭模拟了一宗容留他人吸毒案件的庭审,按照庭前准备、宣布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供述、法庭宣判等庭审程序和环节逐步展开,由学生分别扮演法官、书记员、法警、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再现庭审现场。 

 

 

 

模拟庭审结束后,我院两位法官分别评价了各位同学在庭审形象、庭审程序、语言规范等方面的表现,并指出了同学们在庭审规范、庭审技巧等方面的不足。活动中,我院法官和老师、同学们亲切互动,耐心为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就禁毒预防教育及未成年人犯罪所涉及的法律问题给大家进行了讲解,现场还派发了我院印制的禁毒宣传册和小礼品。

此次模拟法庭,学生通过“角色扮演”沉浸体验庭审现场,使同学们直观了解到法院的庭审程序,增长了法律知识,更体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现实意义,取得了较好的普法效果。

 

供稿|邱海龙

编辑|黄寒凌

审校|汪   政

 
  •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法院(www.zjmzcourt.gov.cn) © 201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湛江市麻章区南通路 粤ICP备18149880号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7以上或其他兼容浏览器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