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内容
法院文化

红色信念 民族之魂——献给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时间:2012/5/31 23:16:50 点击:

192171,在浙江嘉州南湖的一只船上,中国共产党正式宣告成立。一批无比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的先驱,抱着拯救危难中国的无比坚定的红色信念,拉开了危难中国走向光明、繁荣、富强的宏伟序幕。自此,中国共产党人在腥风血雨中,在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在艰难的峥嵘岁月里,在复杂多变的国际风云舞台上…,红色信念就是一面旗帜,引领中国共产党人历经了无数豪迈和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红色信念凝聚于鲜艳的党旗,这是一面引领希望的光辉旗帜,是一面民心所向的光辉旗帜,是一面开创未来的光辉旗帜。它又是一粒粒生生不息的火种,燃放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它如南国春天开放的木棉花那样鲜明、美丽,红红的木棉花是我们尊重的英雄花,花开花落从不凋谢,落于沃土也会生根发芽,生长出高大挺拔的英雄树;它又如开放在冰刺寒骨的高原藏红花,无论寒风肆虐,还是风霜雨雪,它依然开放着坚韧的红色精神;它更如生长在恶劣沙漠环境中挺拔火红的胡杨,任凭狂风来袭,风沙围堵,我自岿然,千年不腐……,所有这些不屈的精神品质,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信念的真实写照。

在腥风血雨的黑暗统治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以柔弱的身躯、微薄的力量,所凝聚的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和视死如归的红色信念,号召一切进步人士、爱国学生与反动统治作出了最艰难的斗争,红色信念引领着他们从黑暗走向光明。

面对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全面侵华战争,反动专制政府的剿共方针,中国共产党人毅然进行艰苦卓绝的万里长征,决然北上建立抗日革命根据地,创造性地建立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人以民族利益为重,抱着中华民族必胜的坚定的红色信念,带领和号召最广大的中国人民,历经最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击败入侵,中华民族由此而获得了新生。

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抱着建立新生的红色政权,解放最广大的劳苦大众,建立人人向往的人民共和国的坚定红色信念,历经了最豪迈的民族解放战争,中华民族由而迈入了欣欣向荣、奋发图强的崭新时代。1949101,毛泽东主席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在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告,至今以致永远响彻云霄、响彻世界,永载史册。

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信念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信念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历经图志、与时俱进、砥砺奋进的鲜明体现。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人精心规划和设计了改革开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经济建设快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这是中共中央领导人的科学评价和论断。

三十多年来,中华民族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国共产党人领导集体的核心理论和方针,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红色信念的集中体现。

著名红色作家、坚强的共产主义文学战士鲁迅先生曾说道:“革命理想,不是可有可无的点缀品,而是一个人生命的动力。有了理想,就等于有了灵魂。”正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牢固树立了始终如一的无比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其生命力才展现了无限生机与希望,这是真正的民族之魂。90年峥嵘岁月,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站在时代潮头,带领亿万劳苦大众求翻身、得解放、谋幸福;90年风雨同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牢牢扎根于人民群众中,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甘苦、共命运;90年砥砺奋进,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以百折不挠、勇于胜利的意志、勇气和智慧,带领中华民族从贫穷走向富强,从胜利走向胜利。:

(作者:陈百亩  单位:四川高级人民法院)

 
  •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法院(www.zjmzcourt.gov.cn) © 201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湛江市麻章区南通路 粤ICP备18149880号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7以上或其他兼容浏览器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