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媒体聚焦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推进会强调 加强集中攻坚 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时间:2021/5/14 17:38:09 点击:

      5月13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推进会在广州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整顿办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督导组第一轮下沉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查纠整改环节集中攻坚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高度负责、高效部署、高位推动,各项工作扎实稳妥有效开展,全省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法纪观念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进一步树立,形成了一系列值得借鉴的基本经验,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目前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聚焦查纠整改环节目标任务,紧扣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细化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集中攻坚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拧紧各方责任链条,强化统筹协调、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确保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方向一致、步调一致、同频共振。要进一步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学习教育、自查自纠、顽疾整治达到预期效果。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明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界限和适用情形,建立健全线索移交督办、台账清零等制度机制,加大线索核查和组织查处力度,彰显正风肃纪反腐的态度决心。要进一步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维护安全稳定能力的实效,坚持“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主线,从严从细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司法领域改革等重点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来源:广东政法

 
  •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法院(www.zjmzcourt.gov.cn) © 201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湛江市麻章区南通路 粤ICP备18149880号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7以上或其他兼容浏览器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