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禁毒攻坚 麻章法院组织党员到临西村开展禁毒“一对一”结对帮教工作

时间:2021/4/30 19:51:56 点击: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麻章法院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一系列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下旬,根据麻章法院关于开展禁毒重点整治攻坚行动帮教工作方案,在院党组的领导和院党总支部的具体组织下,我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分批到挂点帮扶村湖光镇临西村开展禁毒帮教工作,通过发挥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教在册吸毒人员的方式,推进禁毒攻坚工作。

  走访现场


  活动中,我院党员干警与临西村“两委”干部和网格员、我院驻村工作队一起,逐一到结对帮教的在册吸毒人员家庭走访、交谈和做好帮教记录,通过帮教对象本人及其家属,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工作收入以及存在困难等情况。截止目前,已对临西村在册吸毒人员的家庭开展了全覆盖走访调研,全面掌握了帮教对象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奠定基础。而且通过干警面对面、一对一的帮教,让他们也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帮助,不断增强生活的信心。


 

 

走访现场


  每次走访活动中,我院党员干警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在走街串巷中向村民派发禁毒主题宣传折页、宣传凉扇等,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调动村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范围,号召大家共同参与,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出一份力。


供稿|邱海龙

编辑|黄寒凌

审核|汪  政

 
  •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法院(www.zjmzcourt.gov.cn) © 201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湛江市麻章区南通路 粤ICP备18149880号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7以上或其他兼容浏览器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