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麻章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时间:2021/4/23 21:36:17 点击:

      4月21日,麻章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2次学习(扩大)会议,并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健主持,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委员、专职审委、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开展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省高院党组关于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办法》》细则、市中院党组落实省高院党组关于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办法》细则的意见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并逐一谈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法院干警要立足审判实际,在学深悟透、指导工作上下功夫,将学习条例融入到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去,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陈健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听党指挥,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当成长期坚持的重要任务,结合法院工作将条例不断贯彻、理解和落实,使条例内容入脑入心。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会议还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内容进行了学习,与会成员分别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同时,会议以视频形式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和《党史故事100讲》有关内容。


供稿:邱海龙

编辑:黄寒凌

审核:汪   政

 
  • 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法院(www.zjmzcourt.gov.cn) © 201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湛江市麻章区南通路 粤ICP备18149880号


  •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7以上或其他兼容浏览器浏览
  •